黑夜的后裔

以罗伊,以罗伊,你到底在想什么?
请别用彩虹,用言语告诉我。
我的兄弟,刚从暴风雨中归来,
他去和友人寻欢作乐,痛饮到现在。
自从天地分离,世上有了白昼与黑夜之别,
我以为我们早已划清界限。
在白天,你们去为今天捕猎,在傍晚,你们去为明天祈祷。
可是一旦夜幕降临,你就应该休息,把清醒留给躺在棺材中的人,
别用星辰和灯火使他们迷乱,也别用风雨和雷声让他们惊慌,
因为黎明很快又要到来,当太阳重新君临天空,
我们又要和生来便陪同我们的忧郁一起,静静地躲进睡眠的角落里,
任凭你们划分土地,宣誓谁是王公,谁是臣民,谁应当做什么,人应当想什么,继续堆砌通天的高塔,用你们所有的巧手能工与聪明伶俐
在创世很久之前的夜里,一切都还那么安静
在夜里我们看不见血,看不见彼此的脸
在夜里我们失却了各自的名姓,称呼面前人为我异父异母的姐妹兄弟
我们共同的故乡是黑夜笼罩的大地,不要惊扰我们最后的国境线,求求你
现在你注视熟睡中的人们,看到他们的苦楚,还有恶行,
以罗伊,以罗伊,你的心里是否还有当初的忧伤,哪怕一点一滴?
如果那样,请过来我这里。
如果那样,请过来我这里。
枕着柔软的黑夜,我会听你说话,直到天明。

评论
热度(26)

© 神仙酵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