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丽的日记,一个德莱尼对艾泽拉斯的回忆(一)

玛丽的日记

 

这是一块储存数据用的埃索达记忆水晶,在顶端穿孔做成了项链,时刻散发着温和的淡紫色光芒。如今,它因为战斗的损伤而蒙上了几分无法磨灭的烟尘,其中的数据也有所丢失,但握着它的时候,你仍然能感到一股宛如纳鲁祝福般的温暖。

它属于德莱尼牧师杰琳卡,也是人们所说的“玛丽”。它记载着这个德莱尼自从来到艾泽拉斯之后的曲折经历。

 

1.

今天我母亲给了我这块水晶作为生日礼物。

我们还在飞船上,守备官说过不了几周我们就可以着陆了。前几天,从舱口往外望的时候,还只能看见一片黑漆漆的星空,现在,那颗美丽的蓝色星球似乎已经近在咫尺。

我已经好多年没有过过像样的生日了,我真想念星光玫瑰,还有鱼……但是,比起在德拉诺的那些日子,今天算是不错了。在先知发表演说的时候,母亲带我去听了,还让我坐在肩膀上,这样我就能看到他,还有纳鲁。

先知真是威风极了。而且,我想我听到纳鲁说话了!她告诉我们说要相信圣光。她的声音可真是好听,我一辈子都会记得这声音的!

在德拉诺,那些兽人抓走了我的阿姨。我们始终躲在风暴要塞的最深处,有一回,有个绿皮肤的大怪物闯进了我的房间,手里还抓着一条血淋淋的艾瑞达尾巴,我吓得几乎昏过去了,我那时候怎么没昏过去?这样我就可以不用记得这些事情,也不会记得那条还在蠕动的尾巴…那是我第一次看见那么多血。

这几天,我一直在做噩梦。有时候,我梦见兽人挥动着他们的战锤,把水晶都砸了个粉碎;有时候我梦见恶魔扒在我们的飞船外面,地狱火爬了进来把我们全部杀光。

希望我们能早点到达艾泽拉斯。听说那里有各种各样的植物、动物,像是过去的德拉诺,还有长着尖尖耳朵的人。

要到睡觉的时间了,父亲还在他的工作室里忙碌,听说他现在的订单几乎全都是战争用的镶嵌水晶。

我能听到我的犄角在生长。很快我也要成为一个大人了,那时候我要跟在先知身边,做一个厉害的祭司,能天天见到纳鲁的祭司。晚安!

 

2.

亲爱的日记:

今天我听说了更多关于尖尖耳朵的事情,还有……龙!好多大龙都住在艾泽拉斯,有一条甚至可以扭转时间!我们能回到原来的阿古斯吗?

我们逃离德拉诺的时候没来得及带上很多东西,母亲只给了我两分钟收拾房间,两分钟里,起码有一分半钟我缩在墙角里发抖,因为军团的炮弹已经开始轰击平民区了。幸好我没忘记带上我的水晶球,现在它是我唯一的玩具了。

父亲带上了他的珠宝匠底座和切割工具,母亲却没来得及收拾她所有的音乐水晶。我们在玛凯雷曾有一间音乐水晶商店。她说,上一次面对基尔加丹的时候,她还从袭击中保全了她的大部分收藏,来到德拉诺之后,她甚至还录制了一些兽人萨满的新音乐。它们是很好听,不过,后来我才知道(母亲从没有告诉过我),那些嘭嘭的声音来自一种叫“鼓”的乐器,是用动物的皮做的。真野蛮。

尖尖耳朵就不会这样。尖尖耳朵都是很尊重自然的人。

你知道吗,艾泽拉斯还有一些人眼睛不会发光,就像死人一样!那该多可怕啊?那他们要怎么判别一个人是活人还是僵尸?

 

3.

亲爱的日记:

那颗蓝色星球越来越近了。它大得有点可怕,不过仍然十分美丽。

不知道为什么我有种不好的预感。人们开始越来越多地议论尖尖耳朵的事情,而且,他们看上去很担心。

我问了母亲。母亲说他们担心是因为害怕我们的到来会给艾泽拉斯人带来噩运,因为基尔加丹总会找到我们的。不过,她还说我们有了艾泽拉斯人的帮助将再也不会害怕基尔加丹。

先知也是这么说的。我相信他。

 

4.

不!!为什么会这样?!整艘飞船都在冒烟!!现在人们全都慌了,我只能抱着水晶球躲在最里边,就像德拉诺那时候一样!!人们跑来跑去,而我能做的只有发抖!!

不,我一点儿也不想回忆那些爆炸和地震……太可怕了,这太可怕了!为什么?埃索达应该是完美无缺的!先知保证过我们会没事的!纳鲁呢?纳鲁为什么不保护我们?她在德拉诺就任凭我们被屠杀,而视若无睹!先知在撒谎,圣光早就抛弃了我们。对不对?!

母亲一天都没有回来…她让我待在这里,一步也别踏出去。可我没见到父亲,我没见到他!

天要亮了,我连眼泪都流不出来。如果圣光都不能帮助我们,我们还剩下什么?兽人…基尔加丹…所有人都想杀了我们。可我们只是一群德莱尼…一群“流亡者”。

 

5.

亲爱的日记:

父亲失踪了。

他的工作室也毁了。守备官让所有平民都待在埃索达内不要外出,听说外面的情况非常危险。

埃蕾西娅女士在损坏较小的贸易平台的阶梯附近搭建了一个简易收容所,我和母亲,还有许多幸存者都住在那里。舱口被全部封闭了,看不到外面的状况,也不知道现在是白天还是夜里。

晚上我们能领到一些热粥,除此之外的时间,我们都在祈祷。

时不时有伤员被抬进这里,埃蕾西娅女士会治疗他们。

我在逐渐学习如何直视那些鲜血和溃烂的伤口,但这很难,直到看见圣光为止,我的心里都在遭受绞痛的折磨。我知道总有一天我要正视它们的,因为我有一天也会像埃蕾西娅女士那样,抚平他们的创伤。

纳鲁,你会原谅我之前说的那些话吗?我知道你在庇佑我们。请不要抛弃我…请不要抛弃我们。

 

6.

亲爱的日记:

他们还是没有发现父亲,但是今天母亲给我带回了新的家人。

他叫加卡尔德,母亲牵着他的手回到收容所,只说他是我的新哥哥。加卡尔德的皮肤蓝得就像他的眼睛一样。他也喜欢我的水晶球。

加卡尔德告诉我,他的亲生母亲死在了这场事故当中,他是我父亲跟另外一个德莱尼所生的孩子。他有一个兽人玩具,是羊绒做的,做得真像!还有尖牙和红色的眼睛呢。他说这个就是古尔丹,不高兴的时候他就打古尔丹的肚子。但我不信古尔丹会长成这么胖乎乎的样子。

我们把古尔丹绑在柱子上,他扮一个守备官,用锤子(用空盒子和笔做的)打古尔丹的头,而我是一个非常厉害的祭司,我负责用圣光净化他。“忏悔吧,古尔丹!现在答应我,你要做一个好兽人!好了,现在我罚你去挤牛奶,然后倒进扭曲虚空里,直到把它填满。”

真有意思。

夜里,我睡在母亲的左边,加卡尔德睡在母亲的右边。尽管我们白天玩得很开心,但我还是不习惯多一个人分享母亲的臂弯。加卡尔德和我都睡不着,外面的打斗声都传到这里来了。他问我是否想念父亲。

父亲的身影在我记忆中已经模糊了。从我们还住在玛凯雷的时候开始,他就总是埋在自己的工作室里,有时候连续几个昼夜都不许任何人进去。他也很少陪我一起玩。得知父亲失踪的消息之后,我还总是以为他只是又接到了一笔大订单,在忙着切割那些金属和宝石呢。埃索达刚刚坠毁的时候,母亲没允许我出去,但我没听她的话。我去了父亲的工作室,我以为在那里能找到他,但那里已经没有工作室了。只有塌陷的天花板和图纸的残渣。

母亲生我的时候,他还在工作室里忙碌。有人去叫他,他也没有理睬。后来为了补偿对我们的冷淡,他把花了几个星期功夫才做成的戒指送给了我。那戒指一点也不适合我,我甚至都可以把它当成角环来戴。但是它很漂亮,真的,是蓝色的,是眼睛的颜色。

我对加卡尔德说,当然我很想他,他是德莱尼中最出色的珠宝匠。加卡尔德也说很想他,在那晚上,我们真正成为了最好的朋友,相互说自己听过的笑话,一直笑到很晚才睡着。母亲应该已经睡熟了,但我感到有一滴眼泪从她的脸颊滚落到我的手臂上。温热的。

 

9.

亲爱的日记:

我们可以出去了!真棒!

外面根本不像他们说的那么危险。只是有一些行走的大花,还有一些长着黑色和红色羽毛的枭兽。艾泽拉斯的空气真好!!

我已经是个大姑娘了,我一定要派上点用场。母亲去外面收集草药了,而埃蕾西娅女士答应我这几天就会教我一些最基础的治疗法术。今天听到的第二个好消息!我已经准备好了!我要成为一个跟随在先知身边的厉害祭司。

 

12.

亲爱的日记:

你知道吗?你知道吗?!我只用了两个半星期,就学会恢复术了!

使用恢复术的要诀在于感受自己和圣光的联系,回忆自己与圣光能量接触时的感受,然后放松自己的身体,想象自己正受到圣光的操控,然后集中在面前的伤口上…接着,哗!你就使出了恢复术!!

之前我要冥思很久才能施放这个法术,还不一定成功,但今天我连续在伤员身上施放了三次,而且他们说真的不痛了!!

我听埃蕾西娅女士说有些艾泽拉斯人也会使用圣光的力量,但是他们要花费很多的时间培养自己对圣光的信仰。呃…其实也不算很多,也就十到二十年左右吧。但我已经信仰圣光好几百年了,所以我可能在天赋上远远不如他们。

不过我还是很开心,这是我在祭司道路上迈出的第一步。听说他们在筹备组织埃索达防卫军,其中有一支少年军队,今年就会落成。我要成为第一批加入埃索达少年军的祭司。

现在我该去冥想了。纳鲁祝福我!祝福所有的德莱尼,我们将勇敢地迎接我们的命运,然后战胜它!

 

 

21.

亲爱的日记:

你猜怎么着?加卡尔德也学会了治疗。我真为他高兴,不过要知道,我可是他的老师呢,而且他足足花了一个月才学会。

今天我和埃蕾西娅女士一起外出采集变异花朵的样本。埃索达在这片土地上显得非常突兀,而且也只有埃索达周边地区才会出现这些变异花朵。情况很明了了——我们的确为艾泽拉斯带来了一些不好的影响。不过,我们会治愈它们的,埃蕾西娅女士和我正在研究不同成分的水晶会对这些样本组织产生的作用。这很深奥…嗯,其实我只是帮她跑腿罢了。

伤员越来越少了,这是件好事,但我也没地方检验我的治疗术了。不过,今天我找到了一只被咬伤的松鼠,可怜的小家伙有一条腿完全不能用了。是夜行豹干的吗?

我治好了它,真是个幸运日。

 

 

24.

亲爱的日记:

加卡尔德被枭兽给咬了!它们原本不是那么凶残的生物…它们甚至还会收集羽毛来跳舞呢!这是怎么了?水晶的辐射比我想象得要严重。

他伤的很重,枭兽咬到了他的大腿,现在他完全不能走了。这件事被汇报给了圣光穹顶,我们暂时又不能外出了。

而且…我的治疗术并没有我想得那么有用。我一遍又一遍地给他施放法术,但他的伤口只愈合了一点点。

他刚被送回来那会儿我简直慌透了,那时候我根本不像个祭司,只想着怎样才能让他好受一些,在病床旁急得团团转。我甚至把古尔丹拿到他面前,希望他能有点反应,而加卡尔德只是艰难地说了句“别吵我”。

现在他的精神已经差不多恢复了,一直安慰我说他会没事的。我施放不出治疗术了,只好和母亲一起守在他身边祷告,给他换绷带。埃蕾西娅女士说我是太紧张了。

如果我是个祭司就好了。祭司绝不会这样慌乱,在战场上也能正常施放治疗术。

但是…就算是祭司,看到家人受伤又怎么能冷静得下来呢?

 

25.

亲爱的日记:

纳鲁保佑他好起来吧。

今天我太累了。可是加卡尔德正在遭受的痛苦比我严重千百倍。他开始发烧了。

纳鲁保佑他好起来吧。圣光祝福德莱尼。

 

26.

亲爱的日记:

加卡尔德仍在高烧当中。夜里他呻吟起来,我不住地问他:你需要点儿什么?什么能让你感觉好受些?而他只是扭动着身子,我看到他疼得眼泪都在眼眶里打转,可始终没有流下来。

而我已经哭过好多回了。

纳鲁保佑他好起来吧。

 

27.

纳鲁不会让加卡尔德死去的,他甚至还没有长胡子。

他的眼睛已经开始黯淡下去了……

圣光保佑我们,圣光保佑我们,圣光保佑我们,圣光保佑我们,圣光保佑我们圣光保佑我们圣光保佑我们圣光保佑我们圣光保佑

 

29.

亲爱的日记:

加卡尔德退烧了!!他也恢复了意识。是艾泽拉斯的药草救了他!我就知道这是一块宝石般的土地!

纳鲁祝福艾泽拉斯!!!

 

34.

亲爱的日记:

我一直在潜心学习治疗术,埃蕾西娅女士说她已经没什么可以教我的了,剩下的只有反复练习。然后,她将我推荐给了牧师训练师库丽娅女士。

库丽娅女士本来不愿意教我,因为我太年轻了。她们当着我的面吵了一架,库丽娅女士说如果要让我这么大的孩子受到“真格的”职业训练,那德莱尼就完了。她以为我还听不懂这些,但在守护加卡尔德的那些夜里,我已经长大了。我很清楚自己的职责和要走的路。我答应库丽娅女士会比她的任何一个学生都努力。

我确实这么做了。母亲说我简直像个破碎者那样失去了心智,只会把自己关在水晶大厅里冥想,整夜整夜地不回去,跟我父亲一个样。但我很自豪能收到这样的评价。

纳鲁祝福德莱尼。

 

40.

亲爱的日记:

真正投入到学习之后,我才发现过去的日记里我的那些“恢复术”有多幼稚。不过圣光会原谅我的。圣光不会不原谅一个德莱尼小女孩的自负吧?

不过那些伤员为什么要欺骗我?那种恢复术肯定没法对他们的伤口起作用。如果他们能告诉我真相,我就会早一点意识到了。

库丽娅女士说我进步很快,不过我起码得学会真言术,才有资格说自己是一名学徒。

而焦躁对学习毫无益处。静下心来才能感受圣光。

纳鲁祝福德莱尼。

 

47.

亲爱的日记:

埃索达少年军建成了,加卡尔德顺利通过了测试,成为了见习圣骑士。他跑来水晶大厅跟我兴奋地报告这个消息。

“别太高兴啦,你连胡子都没长呢。”我这么回答他。但是我为他高兴。

我没有去参加测试。库丽娅女士想让我去,但我知道,现在我还不够优秀。我必须要成为一名成熟的牧师,才能帮助到同伴们。我还没有学会真言术。

总有一天,我会保护加卡尔德,让他再也不会受到那样的伤害。

纳鲁祝福德莱尼。

 

50.

亲爱的日记:

我得到了一根……属于自己的法杖!

它的顶端镶着一小块水晶,不过不是那种战斗加强用的,库丽娅女士说这是为了提醒我身为德莱尼的使命。

我们的使命。我近来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在德拉诺,基尔加丹只花了几百年的时间就找到了我们,几乎将我们消灭殆尽,并且还腐化了那里的兽人,将德拉诺变成了不毛之地。而他又会花多少时间找到艾泽拉斯呢?之前我不敢想象,现在,是时候面对这个事实了。

圣光会保护我们,纳鲁也会祝福我们,没错。但与燃烧军团战斗的,终归是我们自己。圣光是不可能在我们蜷缩发抖的时候自行出现,然后替我们消灭敌人的。

我们给艾泽拉斯带来了苦难,是的。那些狂暴化的枭兽是最好的证明。我们为此忏悔,正如我们为德拉诺忏悔一样。正因如此,我们要在这短暂的数百年里武装起来,准备迎战燃烧军团。

绝不能让军团毁灭艾泽拉斯。这就是我们的使命。

纳鲁祝福德莱尼。

 

55.

亲爱的日记:

埃索达防卫军带回了更多有关艾泽拉斯的消息,我们现在正在一个名叫卡利姆多的大陆附近,而已经有一部分德莱尼跟随船队一起前往另一个大陆了。

还有另外一个消息:我之前在日记里提到的那些“尖尖耳朵”,也就是精灵,在袭击我们。至于他们这么做的动机,我还不清楚。或许他们对外来民没有好感吧,当初在德拉诺,兽人部族接受我们也花了很长时间,那其中发生过许多误会。如果不是燃烧军团,我们本可以一直跟他们友好相处下去。

他们还教会了我们如何做奶酪呢。

埃索达防卫军还带回了一些卡利姆多的矿产,供珠宝匠们研究。真可惜父亲不在,否则他看到这些从没见过的金属会开心死的。

最重要的是,他们带回了一个眼睛无光的伤员,是一个女性的“人类”。我没能去参观,听说她的精神状态很不好。可是她醒来后所说的话已经传遍了埃索达,所有人都忧心忡忡。一个小女孩问我为什么大家都不高兴,她父母都不愿意告诉她缘由。我想起了那些伤员对我说谎的事;我仍然不能理解。德莱尼的孩子们不得不提前长大了。我告诉了她真相:

那个人类说:“你们看起来根本就是燃烧军团的恶魔。”

基尔加丹不可能发现我们,否则埃索达早就被摧毁了。这就只剩下一个可能:燃烧军团和堕落者已经来过这片土地了。我们根本没能从军团的视线中逃出去。

一个又一个坏消息。有时候我真想溜进圣光穹顶,亲口问问先知他到底看见了什么。

那女孩哭了。我知道,她一定也做过恶魔屠杀我们的噩梦。

纳鲁祝福德莱尼。

 

56.

亲爱的日记:

为了消除恐慌,先知再一次在纳鲁之座对我们发表了演说。他向我们道歉,说早在德拉诺时期,他和几位主教就已经知道艾泽拉斯是被燃烧军团侵入过的土地,不过,也正因为他们具有击退军团的实力,才将艾泽拉斯决定为飞船的目的地。他向我们保证,一切都在阿古斯之手的掌握之中,他们正在与卡利姆多的人类进行接触,而使团正在朝人类的枢纽——暴风城进发,很快他们就会了解我们的处境,并很有可能成为我们的盟友。

先知骗了我们。我真不明白:为什么人人都在欺骗?难道圣光不是教导我们诚实?

我询问了母亲的意见,她只说我总有一天会明白的。

而加卡尔德对先知的行为非常生气。他说,先知一定有更多事情在瞒着我们。他在少年军中听到了一些更不好的传闻:卡利姆多的部队发现了一些德莱尼幸存者,不是堕落者,不是破碎者和失落者…是和我们一样的德莱尼。

这说明什么?我和加卡尔德讨论了一下午,最终确定德拉诺兽人也入侵过艾泽拉斯,只是知道这消息的人都在欺骗我们。我们决定从明天开始去告诉所有人这件事。

 

58.

真不敢相信,他们把加卡尔德和我关了禁闭!而且关在不同的地方!幸好他们没把这块水晶拿走。

他们说我俩很可能要被关上一年或者更久。库丽娅女士来看了我,她说她对我很失望,不会再接受我作为学徒了。

我可能是有生以来第一次感到真切的愤怒。这就是诚实的下场?这就是圣光的高贵子民——德莱尼?我恨埃索达,这是个充满谎言的鬼地方!我跟库丽娅女士吵了一架,说我已经是个成熟的牧师了,不需要她再教我什么。我宁愿向人类学习!

我拒绝吃他们给我的东西。这是牢饭,呸。

 

59.

亲爱的日记:

我实在饿了,所以吃了一点点昨晚的冷粥,现在我肚子好痛。

我尝试对自己施放了一下治疗术,感觉好些了,但一会儿又开始痛。看来我的治疗对疾病没什么作用。

我想念加卡尔德了,而且也有点后悔。没了库丽娅女士的教导,我该怎么成为一名牧师?而且,加卡尔德已经是埃索达少年军的成员了,他不该遭遇这些。他能成为很好的一名圣骑士的,本来。

而且我有点想念母亲…和我的水晶球…

天哪,我怎么还是这么幼稚。

我的行为是对的。纳鲁会祝福我的。

 

62.

亲爱的日记:

我有点发低烧,但是没跟守卫说。我尝试了冥思,然后驱散了自己身上的疾病。

这毫无疑问是一种全新的治疗法术,但是我找不到人分享这种快乐。

整整一年都要这样过…圣光啊。

为什么他们会如此排斥真实?难道只是因为不想面对真实吗?我不相信。先知能看见比我们多得多的东西,他为何不将那些与我们分享?他看到的可是整个德莱尼的命运啊。

如果他看到的是…毁灭呢?

纳鲁祝福德莱尼吧。

 

65.

他们…他们把我放出来了!!还有加卡尔德!!原来只过了三个星期,我还以为已经满一年了呢!!

母亲对我们非常生气,不过也并没有说什么。她告诉我,是库丽娅女士替我和加卡尔德求情的。我真想扑进水晶大厅里去拥抱她,可是我怕她还在对我生气…

加卡尔德去向埃索达少年军道歉了,我也跟着一起。他们答应对我们的过错既往不咎,还准许我参加下一次少年军试炼!真是太棒了!

我们很想知道我们散发的那些传单怎么样了,但是又不敢跟任何人提这件事。就我们的观察,埃索达的居民似乎还不知道兽人入侵艾泽拉斯的事。这个秘密还要掩藏多久呢?

纳鲁祝福德莱尼。祝福他们的宽容。

 

66.

亲爱的日记:

抱歉我过了这么久才写日记,因为这些天实在发生太多事了,我很忙。

第一件事:我和库丽娅女士和好了。我向她展示了禁闭的日子里学会的驱散疫病的法术,她感到很惊喜,而且教会了我怎样更稳定地施放它。

第二件事:我通过了埃索达少年军的试炼。因为在试炼中表现不错,我被直接晋升成了少年军“碎片小队”的一员,也就是加卡尔德的同伴!负责带领我们的守备官名叫施坦德,他还年轻,不过是位出色的骑士。你想象不到他的战锤有多威风。

我还有另外五个同伴,而且跟那位妮拉米成为了好朋友。她是个见习法师,正在研究奥术之力。那可是跟圣光完全不同的体系。少年军为我们统一发配了新武器,一根用秘蓝岛本地木材制成的魔杖。加卡尔德则收到了镶嵌水晶的战锤。我们是德莱尼的勇士了。

第三件事:碎片小队收到了第一个任务,我们得收拾一下行装,去消灭堕落的野兽。那些野兽很凶猛,我们明天要开个作战会议,还有模拟实战训练。

第四件事:加卡尔德长出胡子来啦。

纳鲁祝福德莱尼!

 

68.

亲爱的日记:

我们走了两天,中间还涉过了一片晶化的林地,经过了一个埃索达防卫军的岗哨。我们在那里遇见了——一个人类!一个货真价实的人类!

他的长相和我听说过的所有对人类的描述一样,无光的眼睛,矮小的身材,长着兽人一样的大脚,而且肤色有点儿发黑,真酷。他分了我们一点点辛特兰蜜酒,一开始施坦德守备官不允许我们喝(我们在德拉诺也从来没喝过兽人的酒),但是那个好心的人类一直在替我们说好话,所以施坦德守备官也偷偷跟我们喝了一点儿。

这种饮料又甜又辣,不过非常让人上瘾。艾泽拉斯人居然可以通过发酵反应制作出这么美味的东西,我开始对他们的科技刮目相看了。

第二天,除了守备官施坦德,我们都头痛得起不来床。我替他们施放了驱散疫病,以便我们能继续赶路。施坦德守备官让我们永远保留这个秘密。

只要别人没问起,我们就不说。这并不能算谎言。

纳鲁祝福德莱尼!

 

69.

亲爱的日记:

猎杀枭兽的过程比我们想象得要令人难受得多。前几天,这趟旅行还像野餐般愉快,但当我们看到那些枭兽发狂的样子,都惊讶得说不出话来。你能想象一只枭兽在啃食夜行豹的大腿骨吗?它满嘴都是血,就朝我们扑过来,我们都乱了阵脚,完全忘记了模拟实战中施坦德守备官分配给我们的任务,妮拉米甚至还拿魔杖敲它的头(说实话,我是第一次看见妮拉米这么手忙脚乱)。我们尝试着去制服它,可是它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都在攻击我们。

我们…杀了它。

在返程中,加卡尔德看上去一直闷闷不乐的。我试图去开解他,但是我搞砸了。我问他:“假如你以后要对抗堕落者,也会因为杀了他们而愧疚吗?”

他回答说:“你看看那只枭兽有哪一点像是堕落者?我们把它弄疯了,又是我们把它杀了。”

晚上,我们生起了一堆晶化营火。但是和在岗哨的那晚不同,这个夜晚实在太安静了。施坦德守备官对我们说了这么一番话:

“孩子们,我很高兴你们还保留着德莱尼的善良与怜悯之心。或许时代会劝说你们抛弃这些,因为你们之后不得不面对更多的杀戮,但我要嘱咐你们的是,无论何时都不要忘记这份善良与怜悯。这是我们德莱尼的骄傲。”

纳鲁祝福德莱尼。

 

70.

抱歉,日记,现在情况紧急,我没有多少时间。我们,埃索达少年防卫军碎片小队遭到了袭击,不知道能否平安回到埃索达。这是我们最后遇袭的地点,请捡到这枚水晶的人立刻通报圣光穹顶,并组织人来寻找我们!

袭击我们的人是一支精灵斥候部队,预计有十二人左右,我们目击到了金发、尖耳和红色的徽记。请帮助我们!

 

*阅读到这里,水晶的频率出现了巨大的波动,似乎在此期间遭到过损坏*

*经过一段紊乱之后,水晶恢复了正常*

 

71.

谢天谢地!亲爱的日记,你没事!

我要简单地说明一下现在的状况。昨天夜里,我们遭到了血精灵斥候的伏击,他们潜行到我们的营地中,当施坦德守备官察觉到他们的时候,我们已经被包围了。我们用尽了一切手段逃出了这场袭击,但他们刺伤了妮拉米和施坦德守备官,幸好我们的队伍中有三人懂得如何治疗,好歹算是稳定了伤情。

妮拉米几乎是从濒死线上被我们拉了回来。她被魔化匕首刺伤了腹部,内脏破裂,我用平生最快的速度一遍遍念着祷文,施坦德守备官为她驱散了有害魔法,才勉强止住血。现在她仍在昏迷当中。

施坦德守备官想要告诉我们一些什么,但他没有太多力气说话。他只说那是炎鹰部队,和恶魔有关,是我们的敌人。为什么我们在埃索达从来没有听过这些?效忠恶魔的血精灵?在秘蓝岛上重重设防只为了追杀德莱尼?

军团不可能已经把艾泽拉斯亵渎至此。他们已经玷污了兽人,现在是高等精灵?难道要告诉我们说所有艾泽拉斯的住民,包括人类,都跟萨格拉斯有所勾结?这太疯狂了。我所知道的德莱尼的骄傲,不是什么善良与怜悯,而是智慧和理性。我们没有必要把所有人都视为敌人。

那些血精灵使用的魔法并非邪能,我很清楚这一点。这就是为什么我现在捡回了你,亲爱的日记,我瞒着施坦德守备官回到了我们遇袭的地方。那些血精灵会盯上我的,而我要跟他们好好谈一谈。

他们不应该是恶魔的仆人,他们是骄傲而优雅的高等精灵。

我好像看见了绿色眼睛的闪光……纳鲁祝福我。

 

72.

正如我所预想,他们不是不讲道理的种族。

别瞧我现在讲话的声音很平静,其实我的心都快跳出来了。被十二个全副武装的血精灵围住可不是那么轻松的场面。但在我询问他们袭击我们的理由、还有关于炎鹰部队的事情之后,他们把一切都告诉了我。他们服侍凯尔萨斯·逐日者,与基尔加丹勾结的邪恶血精灵,但这些士兵本身并未收到邪能的馈赠,只是奉命来追击德莱尼而已。抛开种族和执政者不谈,我们本身并没有兵戈相向的理由。

确实他们刺伤了妮拉米,我不知道她是否会原谅他们,但是…也许和这件事毫无关联,我想起了那只被我们杀死的枭兽。

它也确实伤害了我们。可是,我们没有仇恨它,加卡尔德还为自己杀了那只枭兽而自责。这是因为什么?因为我们比它强大太多了,所以才能用怜悯的眼光去看待它对我们造成的伤害。

如果我们想要变得比血精灵更加强大,那么我们就应该学着用怜悯的眼光看待他们;这些被凯尔萨斯·逐日者操纵的无辜的士兵。

我与他们约定在新阿古斯岗哨再次见面,那时,他们会带领炎鹰部队中同样不愿服从命令的血精灵,前来和德莱尼进行和谈。

我相信只要圣光能够照耀得到的地方,人们就可以相互理解。

感谢纳鲁保佑我此程无忧。现在,我要回去向施坦德守备官报告这件好消息。

艾泽拉斯的月亮真美。

 

TBC

评论(3)
热度(22)

© 神仙酵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