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空盒

关于苹果杰克的生日,紫悦在一个月前就已经用油性马克笔在日历上将其提上日程,但她其时还在小马魔法期末考的修罗场中挣扎,因此她并未上心,倒是碧琪嚷嚷着要办派对。只是她一年中大概有三百天都在派对中度过,碧琪的派对对苹果杰克的生日可能不是一个好选择。

“噢,她就不能挑个好日子出生…”

紫悦将前蹄搭在额头上自言自语。她想到苹果杰克的那一大帮子家人,也许她和她们待在一起的时间会很短的,她抱着侥幸这么想。她知道如果上面那句话透露给珍奇或碧琪,一定会遭到可怕的谴责;因此,苹果杰克在这件事上和她成为了微妙的战友。

但是苹果杰克会喜欢什么呢?她能想到的关于苹果杰克的一切她都已经拥有:牛仔帽,雕花铁掌,苹果做成的食物…她还缺少什么呢?

“那么,就干脆别送了,反正前几年的生日也是这么过来的。”

“不可能。你的家人呢?他们不记得吗?”

“喔,如果我们家每个人过生日都要举行庆典,那么一年的收成还不够用来做他们的生日蛋糕。”

苹果杰克耸了耸肩,用毫不在乎的口吻说道。思来想去,紫悦还是决定求助于她的万能钥匙——

我亲爱的老师、最美丽强大的名驹宇宙公主陛下:

您好。向您致以诚切的问候。

近来我在友谊上遇到了一项问题。我的一位朋友,一位勤劳诚恳、乐于助人的小马将要迎来她的周岁庆祝会,但我并不知道该将我的心意怎样呈现于她。我希望您能在这方面为我指点迷津。

盼望您的答复。

您最忠实的学生 紫悦

不一会儿(她已经不像刚刚被宇宙公主收为学生时那样惊叹于这位陛下的回信速度)她就收到了宇宙公主的答复,让她再次感慨花费于敬语的时间太长。

我亲爱的学生 紫悦

在具体的选择上,我恐怕不能给你什么建议。但是既然你也说了,这是为呈现心意而做的努力,那么就应该诚实地将你的心意表达出来。除此之外,我没什么可说的了。

宇宙公主

苹果杰克的生日庆典上,紫悦回忆着这封信,在碧琪神经质的尖叫中咬着四四方方的礼物包装盒上的丝带的一端,将其扯开,里头是一本关于苹果种植的学术论文集。

“呃,呵,谢了。”

这些都是在影响因子5以上的杂志上发表过的!紫悦在心中高喊着,比珍奇的梳子和小蝶的蜥蜴好到不知道哪里去了!

剩下的还有云宝,她一直没说话,但在小蝶的蜥蜴带来的恐慌中,谁也没发现异常。

“你,该不会也有礼物要送给我吧?”

苹果杰克屈起前腿,用膝关节碰了碰她的翅骨。

“当然。”

云宝将彩色的翅膀展开,在拥挤的房间里扩充一些属于她的空间。然后,打开她带来的那个看起来有些穷酸的礼物盒。

里面是一只小木盒。云宝用牙齿把锁头打开,里面汨汨地流出黑得发亮的油状物,源源不断地淌出盒子的边缘,渐渐地,黑色中开始晕染出红的绿的云絮般的色彩,并有晶亮的东西在其中闪光。

一副辽阔星空在苹果家的地板上静静流淌。

“怎么样?我用夜里清扫出的云做出来的。这下你该承认我的实力了吧?虽然闪电飞马队不承认。”

“不要云宝,他们是一群傻蛋。”

“嘿,珍奇,别说闪电飞马队的坏话!”

“真漂亮!”

“喜欢吗,杰克?”

云宝趾高气扬地来到苹果杰克面前。苹果杰克将沾了星空的前蹄放在舌头上,这片星云尝起来是甜的。她想,这可能是她生平第一次在这匹名为云宝的母马面前服软。

“嗯哼,谢了。”

“woohoo——太棒了!”

碧琪大叫起来。地上的星空涟漪阵阵。

Best Birthday Forever,她想。


评论(3)
热度(19)

© 神仙酵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