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绿]日常段子

如题 真是段子

感觉自己的键盘已经敲不出恋爱喜剧故事了……

(已然是个废仙女


1.关于友人

英语课。自习。Marbo不在教室,走之前给学生布置了120词左右的英语作文,要求句式包含过去时态、后置定语以及虚拟语气等种种玩意,题目<My best friend>,下课时交。老家伙一定躲外头抽烟去了。教室里吵吵嚷嚷,绿间是少数几个真正在写作文的怪胎之一,字母端正得如同印刷体,然而标题还没写完就被高尾打断了。两人座位靠墙,高尾干脆把椅子侧放过来,这样就能正大光明地把胳膊搭在绿间的课桌边上。

“小真今天周五咱们几个晚上去网吧开黑四缺一你来不?啊不过小真看起来也不像会打游戏的样子——但是没关系!我可以从怎么握鼠标开始教你这样小真就可以称呼我为高尾老师啦哈哈哈……”

“我在写作业。”

“写什么作业啦反正Marbo收上去也不会看的,你还记得上次他把我们的暑假作业扔到垃圾车里被我们发现的事不?哎小真,我刚刚才发现今天这个幸运物摸起来手感还挺不错的,虽然不知道这是个啥物种呜哇!耳朵里的绒毛太棒啦!简直天国啊!”

“我在写作业。”

高尾保持着这个放荡不羁的坐姿沉默了一小段时间,低着头,垂下的鬓发遮住他的表情。这向来是他开启影帝模式的前奏。

“小真,你今天好冷淡哦。你是不是不爱我了?作文题目‘最好的朋友’也没有选我对不对?让我看看那个女人是谁…”

绿间的作文纸上除了标题'My best friend'之外仍然是一片空白。高尾像只被戳瘪的气球一样噗噗笑起来:

“对啊,这种题目对小真来说太难了,因为除了我之外谁都没法忍受你嘛。”

“是因为你一直在吵所以才写不下去。对你来说很轻松的话,就快点给我写完!”

“我也很难办啊——谁叫朋友后面不加复数,根本没法选嘛。”

高尾掰着指头接连报出各种各样的名字,两手逐渐握拳又张开,握拳又张开,这份清单里不仅包括了同班男生、秀德二军成员,还包括了高年级学长、将秀德球队视为偶像团体崇拜的女粉丝等等,甚至回溯到小学时期经常一起打街机的铁哥们。当他数到第四十三个名字的时候偷偷看了一下绿间,估摸着他快要到不耐烦的极限,于是做好了被踢凳子或者扇后脑勺的miss准备。

但是绿间的行动总是出乎意料的,无法预测的乃至于突破常识的。

“你在说什么?当然只能是我吧。”

绿间推了推眼镜。“从早上七点开始把板车骑到我家门口,座位又是同班的前后排,午饭和部活也都在一起,晚上载我回去,周末也大多是出来作加训。除了我之外,你还剩多少时间分给别人啊?杂志上也说过你我是秀德最佳搭档。综上,无论从哪个角度看,”绿间郑重其事地作出演说总结,“你最好的朋友只能是我なのだよ。”

……

绿间选手脚程很快,无论进攻还是防守都无疑是场上的MVP,并且和一般的棒球选手不同,在哪个位置都很优秀,作为外野手总能一次次成功截住高球,尤其是他击球时的精准足以令对手绝望,啊!绿间选手要投球了!我们可以从转播画面中看见棒球牢牢握在他的手套里!绿间选手摆出了姿势,这一球将是诱使对方击球手挥棒的迷惑魔球呢,还是堂堂正正的直球决胜?啊!绿间选手投出去了!对方击球手,秀德高校一年生高尾和成根本没有来得及挥棒!球直线飞入捕手的手套中——

好————球!!!

“嗯,呃,有理,我服。绿间老师,我去写作文了。古德拜。”

高尾默默地将椅子转回原位。

面前的作文纸上本来已经行云流水般填满了大半张,He's good at playing basketball. He can see nothing without glasses. He always comes to school with a lucky item.* His name has been showing on the sport magzines since middle school, back then he was in the  famous basketball team called 'The Generation of Miracles'. This sixteen-year-old giant always acts strange but also attractively. We've met once years ago, but he did'nt recognize me when I told him my name after the school ceremony. I tried hard to have him remerber my name and he did. At that time, neither of us would believe we were going to like each other, but we are the best partners in our team, and also the best buddies now.   关于绿间的事只凭单单120词是绝对写不完的。然而,在独自欣赏这篇开头时还抱着谜之感动的高尾,此时却心情沉重地把它窝成一团塞进抽屉最里边,好像是自己十二岁时用马克笔在卧室墙上画召唤魔鬼的法阵那般不堪入目的回忆似的,然后带着对宇宙本质和人类未来的沉痛思考走上讲台重拿了一张作文纸,写下姓名班级和题目,接着就再也没法动笔了。

本来好好的一个能糊弄糊弄就行的作文,你跟表白似地搞这么一出,老子再写你不就基本相当于写小情书了么……

不会写情书,急求范文,120词左右,要求包含过去时态后置定语和虚拟语气,在线等。

临近下课时Marbo回来了,要求每组从后往前递交,因为座位在绿间前桌的缘故,谢天谢地绿间不会看到高尾那涂改得一片狼藉的作文纸了。然而在瞄了一眼绿间的作文之后,高尾憋了一肚子狂野放肆的笑声,表情扭曲宛如尿急,好歹忍到下课铃响起时才爆发出来:

“呜哈哈哈哈哈哈哈健太郎·佐藤是什么鬼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就算编名字也不要用去年全国人名统计的第一位啦这个也太明显了哈哈哈哈哈哈哈而且这个人物设定哈哈哈哈哈哈哈英俊多金家里请了八个佣人这是哪个年代的地主少爷呜哈哈哈哈智商高到能连续日翻九个顶级将棋选手而且双重人格眼睛还会变色简直是奇异少女漫画的男主角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不行我要笑吐了哈哈哈哈哈哈哈等我去厕所吐一会儿小真你可要负起责任来啊哈哈哈哈哈哈……”

椅子挨了一记重伤大破的暴击,高尾选手连滚带爬地逃往洗手间。

秀德高校。男厕所。仍然处在爆笑的余震中的高尾对着镜子抹泪。脸烫,手凉,寒暖流对撞的瞬间高尾突然止住了笑容。

“咦…那种设定好像在哪里听过啊……”

*这三句英文出自官方发布的秀德专辑里的小剧场 高尾在英语课上被点名上黑板写介绍友人的例句

2.关于妹妹

“说起来我还没见过小真的妹妹长什么样子啊!”

听说了绿间在海外读初中的妹妹要回国探亲一周的消息之后,高尾还两颊鼓鼓地塞着一嘴米饭,大惊小怪地敲起了饭盒。绿间早已完成了“我吃饱了”并收拾吃剩的便当的仪式,此时正以名侦探毛利小五郎的姿势抱着双臂,闭着两眼,额边挂着个大写的井字符号,眉角不时抽搐两下。

“不是给你看过照片的吗。”

“可是照片里的妹妹还很小啊——现在已经是读中二的绿发及腰的美少女了吧。继承了绿间家的傲娇基因,想必是这样这样那样那样的可爱……咦,我的眼睛上是不是遮了黑条?”

刹那间闪过绿间的横条睁眼特写,右手(“你还不值得用重要的左手来打なのだよ”)精准拍在高尾伸向绿间桌角的豆沙面包的手背上。夸张的惨叫。

“别想玷污我的幸运物!”

“嘛嘛…晨间占卜只说'巨蟹座的你今天和豆沙面包特别有缘喔'(假声),又没说是吃过的还是没吃过的,再说了,”高尾捧起豆沙面包贴在脸颊上,“豆沙酱自从被你买回来之后连包装袋都没拆开过,肯定会欲求不满的啦~就让我高尾和成来完成豆沙酱的使命吧!开玩笑的,我开玩笑的,小真你先把指甲刀放下……”

“我妹妹也说过想看看你长什么样之类的话。虽说如此,周末的加训还是不能耽误,到时候她也会来看我们练习。正好可以一起吃个晚饭。”

绿间磨完指甲,将手背朝向自己,不时倾斜下角度观察刚才修磨得是否到位。尽管脸上一副商务会议般的正经神情,这种如同涂完指甲油之后等待晾干的碧池JK的动作总是让班级里的女生议论纷纷,并且成为了“绿间是gay”派的有力论据。你看他修指甲的那个样子,岂止是弯,简直都成一个圈了好不啦?相比之下,另一派只能以“gay怎么会去打篮球”的软弱借口来反驳。

“难道说…小真你,想让我成为你的……”

后半句写作妹夫,读作“家庭成员”。这次午休辩论时间,又是绿给党的完胜。

自幼良好的礼仪教育使绿间真太郎绝不会冒出“傻逼”一类的粗鄙之语,但十分遗憾,在他心中实在找不到更合适的词语来称呼高尾,“笨蛋”已是最好的妥协。在无数次此类场合中,绿间又发现了对高尾这种傻逼问题更好的应对方法,即完全无视。

“妹妹说很想念和食的味道,所以决定去吃寿喜烧了。既然你要加入的话,就猜拳决定谁来请客吧。”

“那不就是要我请客的意思吗?!”

“哼。终于有所觉悟了なのだよ。那就用一对一攻防比赛的结果决定,这样就不会有异议了吧。”

“二十分钟的那种?平分加时吗?”

“不会有那种情况的,”绿间推了推眼镜,“如果,假设,万一你进了一球就算你赢。”

“等着吧绿间!周末你就要为这份狂妄付出代价!(在我万分憧憬的绿妹面前)我是不可能输的!”

敬启,我亲爱的(因为懒得动笔)脑内日记:

我,高尾和成,明天就要见到我朝思暮想情深似海私定终生为爱痴狂的绿间真太郎——的妹妹了。今夜我将对亲爱的日记进行祈祷与忏悔。

虽然很不想承认,但我老妹高尾和美是绿间真太郎的狂热迷妹。是的,当年我初中校队对帝光二军的那场比赛的观众席上,那个狂喜乱舞地挥动绿色小旗还高叫“帝光加油帝光必胜”差点被保安押出去的那个痴女,真是我亲生的妹妹。

我永远都无法忘记自己进到她房间里时,目睹她把体育杂志上奇迹世代的合照里绿间的部分剪下来的那个瞬间。为何人类会流行“日狗”这么温和的词组,当时我的心情用日了教导主任都无法形容。

“哥哥这种笨蛋是没法理解我有多爱绿间君的!”她说,“那种漂亮的下睫…三分球弧线无论是谁都会被迷倒的!”

话倒不假,但可是把你亲哥踩脸蹂躏乃至鞭尸的高玩技巧啊,你有看到我们队长堂堂一介肌肉壮汉被比分板上惨绝人寰的景象虐出的眼泪吗。我不知道自己那时的回答是否正确,但我最终告诉了她,绿间比你大两岁,应该称呼他绿间さん才是比较合适的。

绿间真太郎比我年长四个月,然而我给他的手机联系人备注是“小真”。这脸打的,老板,再来一下。

从我进入秀德高校之后,我们的每场比赛她都会来看,带着墨镜口罩和手持式摄像机坐在观众席最后排。但我可以确定她是个百分之一百二的伪粉,因为她不信星座,而且每次在我看晨间占卜时都会大力嘲讽我。现在她的兴趣好像渐渐转向桐皇的今吉翔一了,难道重点在于眼镜吗。

“哥哥这种笨蛋是没法理解我有多爱今吉君的!绿间君已经和我分手了!”

我没有告诉她明天我要和她前男友以及他妹吃晚饭的事情,否则可能得付4个人的饭钱。

关于绿妹,绿间绘里(在海外使用的名字是Ally),我见过的那张照片是她和哥哥年幼时尝试四手联弹钢琴的一幕,她坐在琴凳上,脚都够不着地面,望向镜头的那副天使般的面孔让人看了就想筹资给她雇十二个保镖,女保镖。我去过绿间家跟他一起看比赛录像,顺便见识了一下他的父母:父亲是某著名医院的主任医师,母亲是搞艺术评论的,一头温柔高贵优雅大方的绿色卷发遗传给了两个孩子,在如此典型的别人家爸妈面前,亲爱的脑内日记,请你告诉我怎么好意思问出“你们是如何把小真培养成现在这种珍奇异兽的”,话说回来作为医生的父亲怎么会容许长男迷信星座,也许这个其乐融融(?)的绿间家背后肯定藏有虐待狂或者在浴缸里养章鱼之类的诡异秘密吧,我想。

傍晚热烘烘的寿喜烧店。绿间兄妹正坐在高尾的对面,简直像神父和天使的组合。尽管是这种价位连高尾的零花钱都能负担得起的小铺,绘里点单时的样子还是如同在高档法式餐厅一般,远超其十四岁年纪的成熟、发型式样以及神情都和她母亲如出一辙。

“既然有两个绿间在这……叫你小绘里可以吗?饮料要汽水还是乌龙茶?”

“普通的水就可以了。感觉高尾さん称呼起来也有点生疏了呢,嗯…虽然不在同一个学校,但是叫你和成学长应该没关系吧?”

“当然咯——嘿嘿。小绘里有很久没回来这里了吧?今晚尽情地吃就好了!”

不好了!急救病房的高尾患者的胸内气压和体温都已经超过了危险上限,这样下去很有爆炸的可能!不要着急!这种时候最重要的是让病人保持hold住!高尾患者,不要被满分妹妹的表象所迷惑了!那只是别人家的妹妹!说不定她的肚脐上有F*ck U的纹身,而且休息日都在用放大镜烧蚂蚁取乐,毕竟她体内可流着绿间家的血啊!hold住啊高尾患者!

“大概有一年多没见了呢。虽然在英国,但我也有一直关注有哥哥出现的体育新闻喔。他在邮件里也经常提起和成学长呢,你们两人应该是很好的朋友吧?”

“不。要说的话‘主仆’可能更合适なのだよ。”

“不不不,我们当然很要好啊!每天上下学都一起走……”

“那是因为你对我的猜拳实力还没有彻底认知。而且训练结束后也总是磨磨唧唧的,因为要锁门才不得不等你。”

“午饭都在一起吃……”

“那是因为你的餐费月初就花光了,所以一而再再而三地找我蹭饭而已。”

“周末还一起去逛街……”

“那只是为了找幸运物,再说我也从没邀请过你。”

“还看过你哥哥珍贵的哭泣表情……”

“根本没有那种事なのだよ!”

“小真,我们干脆出道去做搞笑艺人组合吧,你捧哏。”

绘里掩着嘴笑起来。

“哥哥被称呼为‘小真’什么的,还是第一次听说呢。”

“对吧对吧!这家伙啊,被别人叫‘小真’的时候还会生气呢!是只有我才能叫的专属称呼哦!”

啊!妹妹的欢声笑语!妹妹称赞寿喜烧美味时的小小惊叹!替妹妹用纸巾擦掉鬓发上沾到的油渍的小真!兄妹俩一起放下筷子合掌说“我吃饱了”的超高同步率!这种如同动画片头曲般在脑海中挨个闪烁的场景……咦,为什么小学时期和朋友一起打街机的画面也掺杂其中……等等,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走马灯吗?!明明我才十六岁啊?!临死前的回忆相簿是以绿间开头的吗?!

医生!医生!高尾患者因为气压太高又无法排放的缘故,已经昏迷过去了!心电图也在剧烈波动!呼吸…呼吸在消失!我们已经回天乏术了么…

绿间放在茶杯旁的青蛙吊饰手机嗡嗡地响起来,打断了这场急救行动。呵呵,高尾想道,机智如我,是不会在妹子面前把手机调响铃模式的。“是大坪学长,”绿间站起身,“我出去接个电话。”

※在席间的客人面前接电话是不礼貌的哦。

“终于见到了和成学长,我很开心哦。”绘里双手握着茶杯,“因为哥哥居然能在高中的头一年就交到朋友,作为妹妹来说,感觉就像听说大哥要结婚了一样呢。”

对绿间真太郎的称呼从“哥哥”(oniisan)变成了“大哥”(aniki)。这点小小的画风转变让高尾浑身一颤,肚脐纹身…烧蚂蚁…伦敦大桥垮下来~垮下来~垮下来~…似乎出现了相当阴暗的幻听。

“刚才看到大哥跟你聊得这么开心,我也可以放心地信任和成学长了呢。接下来的这些话只会对你说哦。”

excuse me?我已经进入绿妹线了吗?

“大哥总是像青春期少女一样追星座节目,以前还信过手相和塔罗牌,房间里全是那样的书…还往手指上缠绷带,说是要在上场前才能解除封印…总是一副唯我独尊的架势说着任性的话,这几年为了找幸运物已经花了十几万日元,直到进入高中也没从中二里毕业,要是我的话绝对不想和这种人做朋友呢。和成学长居然能忍受大哥半年多,真的好厉害,还是说我父母给你钱了?”

面前的绿间绘里正低眸看着自己的茶杯,因为寿喜烧店内热气腾腾的缘故,两颊已染上了淡淡的红晕,深绿色的眼睛里流动着茶水的波光,语气轻柔地像在和小动物自言自语。窗外星星点点的路灯灯光透过玻璃投射进来,给她的绿发抹上了温柔的橙色轮廓。

如果把这一幕的台词去掉,根本就是绝赞表白场景。然而

“只会对我说”的事情就是你哥的黑历史吗??而且好像还加上了很过分的评论??感觉憋了好久一样??怪不得要在你哥缺席的场合说吗??

“啊…哈哈…并没有…我只是觉得他很有趣啦…”

“当成新物种来研究吗?”

“差不多是那种感觉…吧,但是我们还同在秀德校队,好歹也是搭档…”

“和成学长,”绘里抬起眼睛,“你想过我父母是怎么培养大哥才会变成这样的吧?”

“是、是啊!尤其是你爸,看起来挺科学的,居然也会看晨间占卜这类节目啊?”

绘里摇摇头。“嗯…实际上,我在想大哥如果是信仰某门宗教的话可能还正常些,但是父亲是很严厉的无神论者,对待星座一类的学说只当成戏言,所以比较宽容…我们还小的时候,父母正处在事业上升期,经常到外地去,所以只有我们两个待在家。他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犯星座病的…我们都以为很快就会好起来,没想到晨间占卜这种节目也能维持十年…如果那天早上看的是国际新闻频道,一切都不会发生的…”

等等,为什么听起来好像你哥得了癌症一样啊?

“父亲经常会检查我们的各种学习状况。为了在学校和钢琴课里都保持‘最优秀的孩子’的地位,大哥一直都很努力。坚持不被任何人超过是很难做到的,而且,越是处在高位就越不容易和人亲近,我也明白这一点。就是因为没法忍受被大家当成书呆子的感觉,我才敢去海外留学,觉得外国人的观念可能更开明一些;但是在英国也是一样,因为是东洋来的,就好像应该整天穿和服或者女仆装去上课似的。不过,我在那里也找到了感兴趣的东西,所以才能过得下去。大哥开始因为兴趣接触篮球的时候,我还想着他是不是能轻松一些…但是自从被称为‘射篮的天才’之后,篮球就变得跟学校课程和钢琴一样,是需要他用努力去维持的东西了。所谓的天才,只不过是他每天每天都在练习的成果…实际上,‘奇迹的世代’的比赛我也去看过,即使大哥每次都会赢,但他好像根本不开心。被别人叫作‘星座狂魔’之后也是同样变得越来越积极,虽然我觉得那不是夸奖…是不是努力已经变成他的习惯了呢?”

“嘛…小真在找幸运物的时候看起来挺乐在其中的……”

高尾挠了挠耳朵,看向一边。虽然和绿间真太郎一起度过的时间远远没法跟绘里相比,但是对于绿间的努力,他是再清楚不过的。即使说着“我不是因为喜欢才打篮球的”,但绿间总是部活结束后还在空荡荡的体育馆里给自己加训(因此拿到了保管钥匙的权限),为了对付赤司特意练习空中接力三分的计划,如果不是喜欢的话是不会做到这种地步的,大概正所谓是傲娇的表达方式吧。

我正是被他这一点所吸引的啊。

但是这些话对绘里完全——说不出口!和绘里单独相处时向她哥间接表白算个啥啊!比跟老妈在卧室里进行人生相谈的场景还要羞耻五万倍!!

“大哥能有和成学长这样开朗的朋友在身边,多半也是很开心的吧。虽然大哥是个很不会表达自己心情的人,不过他也是因为喜欢你才会和你一起做这么多事的。”

“……如果小真现在在这儿,肯定会说‘不是开朗是烦人なのだよ’的吧。”

“学得好像——”绘里笑起来,“啊对了,虽然你们俩这么恩爱,但是也不要太张扬喔,我们家里对这种事情还是挺不能接受的。不过,我会永远支持和成学长的,因为照大哥这种性格,估计以后也再找不到对象了。”

……啊?

这里是NHK在线新闻,刚刚高尾宇航员向地面发回报告,“懵逼五号”卫星已顺利突破大气层进入太空,仪器数据一切正常。就像当初命名的用意一样,目前它正在广阔无垠的宇宙里懵逼游荡中,下面让我们来看看这些懵逼图像……

“那个,小绘里,你说在国外找到了感兴趣的事情,该不会是…”

“我回来了。”

绿间重新落座。“大坪学长通知说如果明天下雨就不在露天篮球场练习了,改到学校体育馆。还有你,高尾,大坪学长问你为什么一直不接电话。”

“啊…呃…我没看到啊。手机不小心调成静音了…”

“就是因为总有这样的疏忽,才说你很逊なのだよ!”

绿间(兄)似乎有完全察觉不到这种尴尬气氛的天赋。绿间(妹)似乎有根本不懂尴尬一词含义的天赋,脸上仍然挂着别人家妹妹的甜美笑容。

“哥哥,欢迎回来。刚才我跟和成学长正说到,以后要请他在学校多多照顾你。”

“根本不需要。反而该说我一直在照顾他这样那样的毛病。听好了,手机静音模式是为了课堂或者剧场之类需要保持安静的场合准备的,如果是类似朋友会餐的状况,就应该在出门前检查有没有调到响铃模式。移动电话这种工具就是为了保证随时能够接收信息而诞生的,如果无视来电的话就完全没有意义……”

果然每家的妹妹都有会让人担心的一面啊。

哥哥的话应该只有眼前这个喋喋不休的家伙特别棘手…大概。


评论(4)
热度(168)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神仙酵母 | Powered by LOFTER